新浪财经

长电科技:股权激励计划使前景更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5:59 中国证券网

长电科技:股权激励计划使前景更为乐观

  安信证券

  ●股权激励计划主要内容:2月22日公司董事会通过的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主要内容如下:用于股权激励的股权份额为3690万股,占当前总股本的9.9%,其中2736万股为预留期权,占本次激励计划期权总数的74.15%,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本次授予的3690万股行权价格均为当天收盘价格17.31元;股票期权按每年20%分五年向符合条件的激励对象授予,激励对象自授予日起一年后可以开始行权;行权条件为以2007年净利润为基数,2008-2012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比2007年分别增长35%、62%、94.4%、133.3%和180%以上,即在2008年增长35%的前提下,2009-2012年年复合增长率为20%以上,且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

  ●股权激励计划使公司管理层激励机制更为完善:股权激励计划加上公司在2007年底通过的管理层激励实施计划,使公司管理层激励机制更为完善,伴随公司业绩增长,管理层和核心技术人员不仅可以获得奖励基金,还能够获得股权,使管理层与股东的利益更趋一致,使公司发展的长短期利益更为平衡。尽管公司对管理层设定的行权业绩要求并不高,但我们相信这种激励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一个比较确定的安全边际,由于公司当前正处于技术和产品升级的关键时期,股权激励计划的推行将会使这种升级的进程加快,成功的概率提升。

  ●为引进人才长期发展创造了制度条件:方案中预留了股权份额的74.15%用于对未来新进人才、暂时不符合条件但在未来符合条件的激励对象的授予以及对现有激励对象的追加授予。这将成为公司未来吸引高质量管理人员和技术人才的重要手段,同时也将激发现有潜在激励对象的工作积极性与努力程度。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整合并购逐渐加剧的背景下,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也将使公司更易获得较多的并购机会与发展空间。

  ●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调高目标价至25元:我们仍然维持此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维持对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按照09年25倍PE,调高12个月目标价格至25元。

【 长电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