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沧州大化:行业向好公司增长更加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52 中国证券网

沧州大化:行业向好公司增长更加明确

  渤海证券

  ●TDI行业保持景气。从需求角度来看,TDI的下游受益于消费升级,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未来几年内将保持4%的增长。而供给来看由于环保压力较大,全球TDI新增产能基本都集中在国内,未来两年内仍将保持供求偏紧的形势。

  ●2010年以前国内TDI仍是净进口。全球TDI新增产能基本都集中在国内,国内TDI处于逐步替代进口的过程,在2010年以前国内仍处于TDI净进口的状况。

  ●集团公司与韩国SK投资公司合作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2月2日,沧州大化集团与韩国SK投资公司,就共同建设中国化工沧州产业基地项目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计划以5万吨TDI项目为投资合作切入点,共同融资建设10万吨TDI项目、6万吨DNT项目、16万吨烧碱项目、10万吨硝酸项目。韩国SK(中国)投资公司是世界知名500强企业韩国SK能源株式会社旗下重要的化工生产企业,具有化工项目建设的强大实力。我们认为集团公司与SK公司合作将为集团公司解决资金问题,而且将带来好的管理水平,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拟成立合资公司,增长将更加明确。2008年2月2日,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甲方)与爱思开(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乙方)及沧州大化集团公司(丙方)共同签署了《投资合作意向书》。三方共同组建中外合资企业(以下简称“合资公司”),甲方以评估后的在建5万吨TDI工程资产(包 括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建筑物、设备等)向合资公司出资,甲方控股合资公司51%或 以上。我们认为如果成立合资公司的话,将有助于解决股份公司的资金问题,减少财务费用,加快项目顺利投产使公司增长更加明确,但另一方面,成立合资公司将使5万吨TDI资产被摊薄,股份公司业绩将会受到影响。

  ●如果成立分公司的话,沧州大化股份公司业绩将会被摊薄,预计公司07年-09年EPS分别为0.32、0.96、1.67元,公司目前按08年业绩估值空间已不大,但是按09业绩估值还是很大的,建议投资者逢低进入,并长期持有。给予公司短期推荐,长期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 沧州大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