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北巴:业绩低于预期未来将受益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3:51 中国证券网

*ST北巴:业绩低于预期未来将受益奥运

  中金公司

  ●07 年业绩低于预期,*St 北巴今日公告其07 年全年业绩,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6.88%,为人民币19.48 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14.3%,为人民币4,764 万元,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盈利5,650 万元,第四季度由于郊区业务而亏损。公司全年业绩低于我们之前预期也主要由于第四季度郊区客运进一步受到07 年城区公交业务票价打折的业务影响,且政府没有提供相应补贴。

  ●对公司未来发展持正面的态度。

  公司于2007 年完成了与母公司资产的置换,这与我们之前的预期相一致。但是,公司对广告业务战略投资者的引入比我们的预期要慢。但我们相信,公司会很快进行引入广告业务战投的工作。

  ●调低08 年盈利预测,维持09 年以后盈利预测不变。由于公司引入广告业务战投的进度比我们之前预期要慢,我们下调08 年公司广告业务的盈利15%,总体盈利预测下调12%;09 年及以后的盈利预测不变。调整后,08 年每股盈利0.54 元,2009年和2010 年分别增长均为40%,对应每股盈利为0.75 元和1.05 元。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目前股价对应08 年市盈率44 倍,09 年市盈率32 倍,考虑到:1)公司将直接受益于2008 年奥运会的影响,2)公司会很快进行广告业务战略投资者的招投标,和3)目前传媒公司估值为08 年48 倍、09 年37 倍,我们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另外,由于公司2007 年扭亏为盈,预计公司会在今年4 月份实现ST“摘帽”。

  ●风险提示:2008 年的盈利预测是基于公司能够在近期成功地完成广告业务战投的引入,若此项工作时间表继续拖延,那我们会相应调低2008 年的盈利预测。

【 *ST北巴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