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信证券给予招商地产推荐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3:40 中证网

国信证券给予招商地产推荐评级

  中证网讯 国信证券2月20日报告认为,招商地产业务结构和开发模式独具优势,并有大股东持续支持,未来仍有集团地产资源整合的预期。房地产行业长期向好趋势不变,调控给龙头企业带来更大空间,看好的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未来高毛利项目的大面积结算将继续提升公司业绩,因而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08、09年EPS分别为2.5元和3.5元。

  2007年招商地产实现营业收入41.1亿元,同比增长46.36%;利润总额14.54亿元,同比增长83.91%;净利润11.58亿元,同比增长83.38%(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616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14.65%。

  研究员分析,公司业绩超出市场的普遍预期,主要是由于高端房地产项目销售情况良好,结算金额和面积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07年公司商品房销售占营业收入比重为 64%,共实现销售收入26.3亿元,增长 64%;结算面积 25.7万平米,增长 36.58%。07年全国范围内房价大涨,显著提高了公司商品房销售毛利率,本年结算的兰溪谷二期、上海依云听香园、苏州依云水岸等主要楼盘的售价较上年有大幅增长。公司全年房地产销售毛利率达到56%,比上年显著提高了16个百分点。

【 招商地产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