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歌华有线:业绩低于预期短期增长动力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3:26 中国证券网

  国信证券

  ●2007年业绩低于预期

  07 年公司预计的0.34 元左右EPS 大大低于我们之前预计的至少0.4元以上的EPS。从收入角度看,公司预计07 年实现收入约11.83 亿,略低于我们预计的12.1亿左右的水平。经了解,收入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数字电视、宽带业务等发展慢于预期。另外,盈利低于预期的重要原因是折旧摊销额上升较快,成本压力较大。

  ●下调08 年盈利预测,调低目标价

  基于此,我们将07 年盈利预测下调20%至0.34 元。考虑到08年折旧摊销的压力更大(比07 年增加1 亿左右),以及公司为保奥运安全播出等因素,数字付费电视和高速宽带等推广可能再次低于预期,将08年盈利预测下调约20%至0.50 元。如果未来两年没有大规模对外并购,或者提价(至少08 年3季度前可能不大),公司内生性成长明显不足。考虑到歌华有线为区域垄断数字电视龙头公司,08年可能是基本面的一个低谷,后续还有提价以及并购等可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还是比较明显。但短期内似乎看不到什么大的业绩大幅增长的契机。我们将投资评级从谨慎推荐下调到中性,目标价调低到30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