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辰州矿业:业绩符合预期仍具投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3:33 中国证券网

  西南证券

  辰州矿业此次公布的未经审计的业绩快报符合我们此前对公司07年的盈利预测,即每股收益0.44 元。辰州矿业在公告中称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2006 年12 月完成对新龙矿业100%股权和2007年初完成对湘安钨业20.049%股权收购所致。我们认为辰州矿业本身主要的资产均与收购的上述两个项目业务相同,公司07年主营业务同比增长仅11.55%,而净利润同比增长47.59%,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更加突出整体毛利率有所提高。公司于去年底公布的收购宝贝8号矿业和鑫达矿业两家矿业公司尽管存在采矿许可证过期等瑕疵,我们认为整体影响不大,因为采矿权证在很大程度上要保证采矿权人的连续性。

  公司前期公告随着天气好转,水源、电力供应和道路运输已基本恢复正常,公司本部及子公司湘安钨业已于2 月12 日全面恢复生产,其它子公司预计将于2008 年2月底全面恢复生产,但此次雪灾对其08 年的业绩的影响约在5%左右,我们预计08 年和09年EPS 分别为0.75 元和1.21元。我们仍然看好辰州矿业募集项目09 年左右相继投产对其业绩的利好作用,给予其09 年40 倍PE,目标价格48.4 元,但鉴于近期A股市场调整震荡较大,维持其“持有”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