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泰股份:07年业绩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6:35 中国证券网

华泰股份:07年业绩低于预期

  中金公司

  ●07 年年度业绩低于预期。公司07 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32 亿元,同比增长42%;营业利润6.57 亿元,同比增长6.8%;属于股东的净利润4.96 亿元,同比增长17%,对应每股收益0.90 元,低于我们预期。

  ●成本上升及价格上涨滞后是业绩低于预期主要原因:废纸、纸浆价格上涨加大成本压力:废纸价格07年下半年再度大幅上涨至220 美元/吨,加上纸浆价格也有小幅上扬,公司新闻纸及文化纸单位成本07年下半年分别环比上升了8.9%和16.2%;产品价格上涨滞后、毛利率下滑:公司除直营店外的大部分业务的合同期限达到3 个月,最长的长达半年,产品价格的相对滞后使得公司未能转嫁成本压力,毛利率明显下滑,公司07 年下半年新闻纸和文化纸的毛利率分别下滑了5.7 和0.7 个百分点;分季度业绩因此滞后于良好的行业氛围:因上述两方面原因,分季度看,最终公司07 年4 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21 元,同比下滑9%。

  ●再融资项目进展。公司拟公开增发不超过1亿股,用于50 万吨离子膜烧碱项目和林纸一体化项目,尽管增发事项尚在办理之中,但公司烧碱项目一期(25 万吨)已在实施,并有望在今年底投产运行,略早于我们预期。该再融资项目若最终得以成功实施,将使公司在林纸一体化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一步,增强长期竞争力。

  ●预计08 年净利润将恢复较快增长。公司新的合同价格已在今年初开始执行,毛利率有望得以恢复,良好行业氛围有望在08 年业绩中得以体现;公司20 万吨SC纸项目07 年底投产、广东40 万吨新闻纸项目及烧碱项目一期也将带来一定增长;最后,两税合并及购买国产设备抵免所得税08 年也将贡献一定的业绩增长。

  ●下调盈利预测。下调公司08、09 年每股收益7.5%和3.4%至1.06 元和1.48 元(已考虑潜在的增发摊薄)。

  ●维持长期推荐评级。当前股价下,公司的08、09 年市盈率水平分别为26.9 倍和19.3 倍,考虑到公司行业龙头地位、有利的行业供需环境及业绩仍将快速增长等因素,维持长期推荐。

  ●风险提示。由于公司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且估值水平与国内市场基本相当,而相对于国际可比公司有一定溢价,不存在明显低估,股价短期内存在调整的风险。

【 华泰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