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林:吁沽青啤 建议由沽转买蒙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1:10 财华社

美林:吁沽青啤建议由沽转买蒙牛

  美林证券称,已将青岛啤酒(600600-CN)的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沽售”,指未解决的税务问题或影响到青啤将於4月22日公布的2007年业绩。

  该行的报告称,青啤於2007年不单要缴交25-33%的所得税,公司现在或需要补交2004-2007年期间的税款。该公司一向享有缴交15%所得税优惠,但中国政府后来已称有关的税务优惠已於数年前届满,根据中国会计准则,青啤於2004-06年产生的经营利润达18亿元人民币,若要补交10-18%的税,金额将达1.8-3.3亿元人民币。

  另一方面,美林亦调升蒙牛乳业的评级,由“沽售”调升至“买入”。该行认为,青啤的股价於过去四个月来跑赢蒙牛乳业48%,并有信心后者面对的价格管制,及原奶价格上涨问题会於今年下半年获得纾缓。

【 青岛啤酒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