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沪高速:通道垄断保证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8:37 中国证券网

宁沪高速:通道垄断保证稳定增长

  联合证券

  ●宁沪高速路产集中在富裕的苏南地区,其核心资产沪宁高速连接上海和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等5 个苏南最富裕城市,具有无与伦比的通道垄断优势。2006 年1 月沪宁高速八车道扩建贯通后,车辆通行能力大幅提升,沪宁高速作为公司核心路产的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为公司发展奠定了长久基础。

  ●312 国道作为沪宁高速的平行公路,是计重收费查堵超载货车的重要路段,对保证沪宁高速收费增长意义重大;锡澄高速受益沪宁高速扩建通车,车流量稳步增长;服务区等配套服务收入也随着沪宁高速车流的增加而成为重要的衍生收入。宁沪高速大股东江苏省交通控股旗下路产丰富,随着建设压力和负债压力增大,公司未来仍有较大机会从大股东处获得优质路产。

  ●公司未来三年没有新的投资或改扩建计划,沪宁高速也不会面临新路通车的分流影响。公司业绩的提升主要是依靠沪宁高速车流的自然增长以及公司财务费用的逐步降低。对沪宁高速流量的同比和环比数据进行分析,我们认为交通量的恢复性增长已经基本完成,今后的收入提升将主要依靠八车道高速公路的交通吸引和区域经济发展对交通需求的刺激,未来交通量的增长速率大约在12%-15%。我们预计2007-2009 年EPS 约为0.33、0.41和0.47 元,目前股价对应2008 年22.7 倍PE,仍然具有估值优势,给予“增持”评级。

【 宁沪高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