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材国际:打造世界的SINOM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4:11 中国证券网

中材国际:打造世界的SINOMA

  招商证券

  ●世界水泥工程市场大幅增长,新干法生产线是主流。世界经济强势发展引发水泥需求强劲,带来近250~300 亿元人民币/年的水泥工程市场。其中我国水泥工程市场约在100~140 亿元人民币/年,国际市场(不含中国)约在110~150 亿元人民币左右。在目前的水泥生产线中,除了中国与印度保持了立窑外,世界其他国家几乎全部为新干法水泥生产线。

  ●新干法生产线总承包模式成为公司承包项目的主要方式。公司已经掌握了从2000TPD、4000TPD、5000TPD 直至10000TPD 大型生产线的核心技术能力,通过采用总承包模式,更能体现公司的竞争优势。2007 年公司海外新签亿元合同额折合人民币180 亿人民币元左右,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公司2007 年已经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水泥生产线承包商,“SINOMA”品牌在国际市场已获得认可。公司已经全面超越了FLSmidth、海德堡等竞争对手,以沙特项目的竣工为标志,公司已经在国际市场上获得了良好的认同度,成为了世界的“SINOMA”。

  ●通过多方面保持竞争力,进一步成就“SINOMA”品牌。公司聚集了我国水泥工程服务行业的大部分人才,并通过资源重组弥补业务短板,并与国外竞争对手建立良好关系,有利于公司装备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公司毛利率拐点未现,短期内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在获得一定垄断优势后,将可能逐步提高报价,增加毛利率。现阶段主要是通过规模效应来缓解毛利率下降的影响。

  ●我们预计,2007 年~2009 年公司EPS 将达到1.40 元、2.05 元、2.55 元。给予08 年35~45 倍的市盈率,目标价80 元。

【 中材国际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