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拉电子:成长值得期待的2008 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1:28 中国证券网

  中投证券

  ●公司收购星美电子公司后,将发挥管理、销售、技术、财力等优势,使美星公司的盈利在目前的基础上得到较大幅度提升。美星公司主要生产绿色照明领域用的高端电子变压器,专门供给飞利浦全球、日本富士通、SVA等客户。美星电子已形成流水线20 余条、年生产超1 亿只变压器的能力,07 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 亿元,实现净利润600万。美星电子目前的销售净利润率在3%左右,低于行业的平均销售净利润率,但我们看好法拉电子收购后的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持续的长期成长。

  ●公司目前薄膜电容器产能已不能满足订单的需求,全球节能灯市场在相关国家政策的驱动下快速增长,未来三年节能灯市场将以30%以上的速度成长。节能灯市场的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广阔,随着日本、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国相继强制在08年进行节能灯代替白炽灯的法令颁布及实行,中国在2008 年也开始了对高效照明产品进行产品财政资金补贴,薄膜电容器的需求市场空间已被打开,未来2-3年将快速成长。

  ●公司08 年新厂房的搬迁和投产,将使公司的实际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公司设计产能将从目前25亿只薄膜电容器、1600 吨铝金属化膜提升到33 亿只薄膜电容器、2500吨左右铝金属化膜,分别增长32%、56%。

  ●投资与评级建议。基于公司优秀的内控管理、产品供不应求、外延扩张发挥收购协同效应的开始、新厂房投入使用的基础上,我们对公司超预期成长充满信心。暂时维持07-09年EPS 0.62、0.80、1.01 元的盈利预测不变,维持27.60 元的目标价格不变及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