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洪都航空:经营稳健增长未来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9:05 中国证券网

洪都航空:经营稳健增长未来值得期待

  国泰君安

  ●洪都航空(600316)主营:中高级教练机、通用飞机的研制、开发和制造。同时承接相关飞机零部件的委托加工和转包生产制造业务。

  ●通过参加国际航展和各种对外交往,公司各型教练机的国际影响力逐渐提升,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公司出口的主导产品系K8 系列教练机,包括与埃及合作生产的K8E 教练机产品;公司自主研发的N5 系列通用型飞机中的N5A 取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型号合格证(TC);在相关零部件转包生产业务方面,公司为美国Eclipse 公司加工的舱门开始进入批量制造阶段。

  ●由于飞机和相关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属于资金密集和技术密集的产业,因此企业对资金的需求量较大。从公司的负债状况看,其负债率水平并不很高,还有充分利用相关财务杠杆的余地,不过由于飞机及零部件制造的周期性特征,因此目前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并不很强。

  ●洪都航空目前已经形成研发人才、制造装备和经营管理等各方面的优势,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地位。同时公司在零部件转包生产业务领域的发展也势头稳健,获得的订单在逐年增加。预计2008 年洪都航空EPS 可达0.65 元的水平(按2007 年度10 送4 股的分配预案计则EPS 为0.46 元)。

  ●按照国际上航空器制造企业20-30 倍的PE 水平,再结合中国证券市场的实际情况,给予中国航空器制造企业40-50 倍的PE 还是可能的。因此在综合考虑中国航空器制造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企业的实际状况后,维持对洪都航空“谨慎增持”的投资评级和50 元的目标价不变。

【 洪都航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