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泸天化:氮肥龙头构建新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8: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于目前股价,同时考虑到公司产品线丰富和产业链延伸带来的长期成长预期,兴业证券分析师给予泸天化“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拥有年产100万吨合成氨、160万吨尿素的生产能力,是国内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公司50%以上的主营收入和80%以上的主营利润来自尿素的生产和销售。

  公司作为气头尿素企业,一方面天然气等原料供应获得政策保障和优惠,另一方面尿素的销售价格也受到政府指导价和出口关税等措施的约束,因此现有尿素业务盈利能力稳定。但在总体稳定的趋势下,利润率也会受供求关系的影响而有一定的波动,近期尿素价格的上涨即属此情况,并有助于公司08年利润的提升。

  参控股公司拓展新业务,将成公司未来增长主力。公司参股36.92%的绿源醇业拥有40万吨甲醇、10万吨二甲醚的产能,通过四川天华间接控股的天华富邦拥有2.5万吨1,4丁二醇的产能,均已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点;公司宁夏大化肥项目拟建规模为44万吨合成氨、76万吨尿素,有可能走煤化工路线,估计从2010年起贡献利润;公司与大股东共同投资的内蒙古天河20万吨二甲醚项目已于07年10月试生产,未来有可能向上游产业链延伸。(记者 龙跃 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