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天科技: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9: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天科技2007年年报实现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75.5%;实现净利润8431万元,同比增长140.4%;EPS为0.31元;ROE从2006年的5.5%提高至11.5%。对此,国泰君安研究员分析,公司通信、电力特种导线的扩产仍将在未来两年进一步展现规模效应,维持“增持”评级。

  07年公司净利润增速远超收入增速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生产制造的规模效应显现,营业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从2006年的7.7%、4.5%下降至6.2%、2.5%;二是子公司中天日立射频电缆、广东中天科技光缆处于免税期,公司实际所得税率由2006年的35.6%下降至25.8%;三是少数股东权益比例自2006年的21.3%下降至17.7%。

  收入增长主要来自电力线缆。2007年公司电力线缆实现收入8.3亿元,占收入比例从2006年的24.4%提高至41.7%。一方面是由于业务分类统计的原因,中天日立光缆销售收入由原计入通信业务改为计入电力业务,海缆公司生产的电缆也计入电力业务;另一方面特种导线耐热铝导线销售良好。

  公司核心业务光纤光缆的优势仍存在。光进铜退、FTTH步入规模建设推动光纤光缆需求增长。2007年公司通信收入同比增长65%,其优势在于:光纤规模较大,与长飞的合作有助于采购直径大的预制棒、采购价低于市场平均价、产品返销长飞;2008年两税合并受益;射频电缆归属上市公司,受益于运营商扩建基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