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士力:四大催化剂将逐一喷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7:15 中国证券网

天士力:四大催化剂将逐一喷发

  招商证券

  ●首开生物制药领域大比例引进外资先河,引入全球主流技术平台具备里程碑式意义,并有望进入全球市场。我们刚刚在1月28日医药行业2月投资策略报告中以近期“四大催化剂之一”已经提示过投资者,公司进展完全符合我们预期。天士力2月2日公告称:上海生物制药全资子公司与英国战略投资者Northway Holdings,Ltd,签署正式股权合资合作。

  ●公司有望打造出“创新中药”和“高起点基因工程生物制药”双引擎驱动业绩增长的模式。我们初步测算,该项技术引进成本不足1000万元。我们分析:大规模哺乳动物细胞培养技术是制约我国基因工程生物制药的最大瓶颈,天士力引进该项技术将填补我国生物技术的一项重大空白,不仅直接提升了公司生物制药的技术平台、促进生物制药业务尽快盈利,而且将对我国目前以落后的细胞因子类药物为主的生物制药市场造成巨大冲击,公司未来将可能继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 之后,推出生物制药“重磅炸弹”药物。我们早在07年9月4日《解析天士力签署合资意向——高起点介入生物制药 》就已提示投资者:Northway Holdings,Ltd是一家英国注册的投资控股公司,其旗下颇有实力的生物制药控股子公司才是天士力真正的合资合作伙伴。我们预计,Northway Holdings,Ltd后续将要注入上海天士力的技术很可能是大规模哺乳动物细胞培养技术和基于该平台之上的单克隆抗体制造技术。

  ●我们预测的天士力08年度四大催化剂将逐一“喷发而出”,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公司近期极可能推出管理层股权激励方案,制约股价上涨的短期压力得以消除。随后,“复方丹参滴丸”通过FDA二期临床实验认证也将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我们维持预计公司08~09年净利润将分别同比增长51%和36%,分别实现EPS0.53元和0.72元。考虑到公司经过数年积累,08年股权激励、中药粉针扩充产品线和国际化经营开始起步,奠定了未来持续快速增长的坚实基础,我们维持目标价35元和“强烈推荐”评级。

【 天士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