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元建设:马来西亚项目成盈利增长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5: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龙元建设:马来西亚项目成盈利增长亮点

  安信证券

  ●龙元建设签署重大备忘录:1月29日,公司与马来西亚沙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就共同建设和开发有关“沙巴发展走廊”项目签署了《备忘录》,所涉项目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167.61亿元。沙巴发展走廊,为马来西亚沙巴州的一项发展规划,是沙巴发展大方向的补足,项目涉及旅游业和酒店、工业土地和建筑、渡轮总站码头和商业中心、新城镇开发、农工业、地产、娱乐和医疗设施、基础设施等数个项目领域多个项目。

  ●马来西亚项目或成公司盈利增长亮点:龙元建设自2005年开始开拓海外市场,是公司“三三战略”的三个市场之一。我们认为,本次备忘录涉及合同金额达到167.61亿元,对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将产生重大利好。由于海外工程盈利水平高于国内施工业务,我们参考公司施工业务盈利水平,保守按照3%的销售净利率预测,马来西亚项目顺利实施将为公司带来5.03亿元的净利润。由于备忘录并没有详细披露“沙巴发展走廊”项目中每个工程的开工时间、资金情况、完工期限等重要信息,我们无法对该项目对公司未来几年每年的收入和盈利影响做准确预测。按照公司工程一般1-3年的工期,如果备忘录涉及的项目能在三年内陆续开工并且在五年内完成并结算的话,该项目对公司未来五年每年esp的贡献平均达到0.23元(考虑公司完成5000万股增发的摊薄影响),相当于公司2006年净利润的54.3%。如果今年上半年能够顺利开工,我们预计公司2009年摊薄后eps将达到1元(盈利预测未考虑该项目影响及增发摊薄)。必须指出的是,我们的测算前提是各项目能够按照备忘录及当地政府的规划顺利实施,我们将持续关注各项目签约的进展情况。

  ●风险提示:由于双方签的只是备忘录,并不是正式的合同,各项目能否按计划正式签约还是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值得关注的是,出席签署备忘录的包括马来西亚首相、沙巴州州长、中国建筑业协会领导、进出口银行领导以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等领导,再考虑政治因素和地缘优势,我们认为项目实施的可能性较大。我们暂时不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考虑到项目实施的不确定性,我们维持对龙元建设“买入-B”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调升到25元。

【 龙元建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