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花股份:行业竞争格局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9: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得益于竞争格局改善,三花股份现有业务在放量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已经企稳,并即将进入上升通道,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公司200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07亿元,同比增长30.31%;净利润4911.71亿元,同比增长6.43%;EPS达0.43元,符合前期预期。

  公司净利润增长低于销售收入增长缘于费用的增加。首先,施行新会计准则导致07年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增加了所得税费用;其次,管理费用同比也有较大幅度增加。但上述情况只是暂时的,投资者更应该看到竞争格局改善已经使公司出现业绩拐点。

  对于销售收入占比达60%的主导产品截止阀,公司同盾安环境在全球已经占据了80%左右的市场份额。目前,双方已形成寡头垄断,竞争激烈程度大为改善,价格战的双输竞争策略不会重演。因此,公司截止阀盈利能力已经开始企稳,该产品07年毛利率为11.54%,如果不考虑下半年生产处于淡季的情况,同中报13.01%的毛利率相差无几。另外,截止阀等阀件在空调中的成本仅为3%左右,因此阀件企业寡头垄断形成,将带来公司议价能力的提升,可以预见截止阀盈利能力将进入上升通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