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云山A:主业经营趋好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5: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白云山A:主业经营趋好符合预期

  安信证券

  ●收入稳健增长,业绩大幅提升。公司年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07年公司实现主营收入29.12亿元,同比增长5.27%,实现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95.56%,每股收益0.31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14元,同比减少34.13%,主要因公司货款回笼收到的银行承兑汇票较上年增加8,258万元,造成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了3,435万元。

  ●重点产品销售增长喜人。公司重点产品板蓝根颗粒、注射用头孢硫脒、一力咳特灵、复方丹参片销售收入增长幅度较大,分别为32.00%、38.26%、13.01%、12.31%;清开灵、阿咖酚散、阿莫西林等产品也稳健增长。

  ●下属子公司经营情况趋好,符合预期。天心制药、光华制药06年因药品降价、打击商业贿赂、药品招标等因素影响,业绩有较大的下滑,两公司合计盈利由05年的4,848万元下滑至861万元。07年两公司积极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业绩有较大幅度地恢复性增长,两公司合计赢利4,084万元。明兴制药收入和净利润增长较缓,分别增长6.92%、1.96%,主要因公司的产能仍有一定的瓶颈,08年随着产能问题的解决业绩增长有望加速。

  ●合资公司喜忧参半,但赢利前景依然乐观。白云山和记黄埔业绩稳健增长,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68亿元和6,030万元,分别增长20.21%和7.33%;百特侨光亏损7,477万元,按照50%比例合并报表影响公司利润下降3,738万元,主要因百特侨光合资后,07年下半年停工对原输液车间进行技术改造,影响业绩大幅下滑。另外,根据白云山侨光公司分立合同规定,分立后由百特侨光公司负担退休人员费用,公司按照50%股权预提了退休人员补偿费用4,174万元,减少了百特侨光利润总额4,174万元。但公司输液车间预期在08年一季度能复产,届时输液业务的赢利能力会有大的提升,加上合资公司还将逐步引入百特公司在全球肠外营养领域的领先产品,尤其是双腔袋和三腔袋产品,我们认为公司输液业务赢利前景依然乐观。

  ●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内目标价16.8元。整体来讲,07年公司通过对内的资源整合和对外的合资,不断地管理提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经营情况趋好,业绩拐点显现。故我们维持前期对公司的赢利预测,即08、09年EPS分别为0.48元、0.59元,同时我们维持对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以及6个月内的目标价16.8元。

【 白云山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