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泸州老窖:主业+副业驶入绩增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5: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泸州老窖:主业+副业驶入绩增快车道

  兴业证券

  ●国窖1573 继续维持高增长。随着国窖1573 系列品牌地位的确立,国窖1573 进入销量增长的快车道,预计07 年全年国窖1573 的销量为2200 吨左右,同比增长超过50%。公司国窖1573 的原酒极限产能为3000 吨,因此勾兑成商品酒的产能约为4000 吨,预计09 年公司国窖1573 的销量将达到极限产能,公司未来将采取限量提价的方式维护其高端浓香型白酒形象。

  ●双品牌战略顺利推进。公司由07 年起推出双品牌战略,目的是为了继国窖1573 后,将消费者认知度高的老窖特曲重新推上舞台。公司在07 年9 月将老窖特曲更换了包装,并由原来的85 元/瓶提价到108元/瓶。此次提价后,对公司销量影响不大,老窖特曲已经实现了顺价销售,预计07 年老窖特曲销量为5600 吨左右,同比增长略超过10%。08 年老窖特曲还处于市场培育期,预计销量增幅约20%。由于老窖特曲历史久远,有较好的消费基础,曾经高峰时期老窖特曲销量达到1 万多吨,因此,公司对老窖特曲的长远定位是:价格提到200 元,销量达到2 万吨。老窖特曲提价,盈利能力提高,加上公司加大力度的推广,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另一个新的盈利点。

  ●华西证券对公司的利润贡献将在08 年有较大的体现。公司在07 年6月中标的1.8 亿股华西证券股权正式完成过户在07 年10 月左右,再次竞得的绵阳花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持有的2316 万股华西证券股权正式完成过户在07 年12 月底,而国航转让的1.3 亿股股权将在08 年2 月完成过户,因此华西证券对于公司的利润贡献将在08 年有较大的体现。而且华西证券前期为了重组,已经停止了除了经纪业务外的其他所有业务,在07 年11 月起,其他业务才开始恢复,预计华西证券07 年净利润超过10 亿元,08 年加上其他业务也恢复开展,预计净利润增幅约20%。

  ●重新打造武陵酒,跟着茅台分享酱香市场。随着近几年茅台的发展,也打开了酱香型白酒的市场,公司打算重新打造旗下武陵酒,恢复其品牌声誉,并在中南地区站住脚跟,跟着茅台分享酱香型白酒的市场。07 年8 月武陵酒已经重新推出市场,并且目前已成为常德市政府指定用酒。

  ●股权激励的落实还在等待。公司股权激励方案早已经通过了证监会、董事会、股东大会等的审议通过,就等国资委的同意。我们预计股权激励落实后,管理层与股东利益达成一致后,公司的业绩还可能出现超预期。

  ●估值讨论。考虑到公司在白酒行业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白酒业务07-09 年将进入一个业绩高速增长阶段,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以及增持华西证券带来的投资收益,维持公司07 的EPS 为0.89 元,上调08、09 年的EPS 分别为1.53、1.91 元(其中酒类业务每股收益分别为0.70、0.95、1.28 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72.25、42.03 和33.66倍,上调公司合理估值为78 元左右,维持前期“推荐”的投资评级。

【 泸州老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