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赣粤高速:寄望竞争力的持续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6:2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赣粤高速:寄望竞争力的持续提升

  招商证券

  ●经营业绩步入稳健增长阶段。过去的一年,赣粤高速实现了经营业绩的快速增长,主营收入24.68 亿,净利润10.93 亿,同比增长均在30%以上。这其中,资产收购和计重收费的短期业绩增厚效应较为明显。步入2008 年,我们认为,车流量的自然增长和经营成本的控制将成为业绩稳健增长的动力源

  ●现有路产将分享区域内公路运输需求的增长。以往在对公路行业上市公司进行分析时,我们认为持

  续发展能力是关键性要素。在短期内不会有新的收购行为时,江西省经济快速发展将带来持续稳定的公路运输需求,而赣粤高速旗下路产的现有通行能力也将充分享有这一外部供给,保守估计车流量的增速在10-15%。

  ●公司经营管理核心能力逐步完善:对于高速公路行业,传统的观念认为是“坐地收钱”的经营管理模式,不具备主动性,其实不然。作为现代企业,“做强”与“做大”是自身良性发展的必由之路;对于公路行业上市公司而言, “现有路产的维护改良及财务管理能力”和“投资收购实现稳健扩张的能力”是最为关键的核心竞争力。

  1、”做强”-工程养护及财务管理能力:公司在2002-2007 年间的成本控制能力逐步提升,在未来2-3 年,毛利率水平有望维持在70%以上,而期间费用也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控制;昌九高速合理的技术改造成本以及改造期间较好的道路通行能力表明公司在工程养护方面已颇具心得。

  2、”做大”-收购资产及业务拓展能力:公司在06 年成功收购温厚与九景高速,难能可贵。然而与深高速宁沪高速等顶尖公司相比,赣粤高速在区域内的控制力以及围绕公路收费业务开拓创新方面仍有继续加强的潜力。

  ●维持“强烈推荐 A”投资评级:在不考虑财政补贴的情况下,07-09 年业绩分别为0.77、0.94 和1.13 元,复合增长率为21%,具有较好的成长确定性;长远来看,我们则寄望于公司的竞争力能持续提升。公司目前估值水平仍然相对较低并且经营发展处于上升趋势,维持 “强烈推荐”的评级。

【 赣粤高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