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材国际:毛利率将稳步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综合考虑到中材国际成熟的业务模式、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地位等优势,国金证券分析师给予公司股票长期“买入”的投资建议。分析师认为,公司未来的毛利率水平将有望稳步提升。

  首先,公司已经迈出了提升装备能力的重要步伐。2007年12月,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投资设立了两个装备制造类公司,这两个公司目前的装备产能约在4万吨左右,未来两年将提高到10万吨以上,从而大幅提升公司的整体装备能力。装备业务是总承包业务链条中价值最大的一个环节,但目前公司有大部分设备采取外购的方式(成本远远高于自身设备),因此随着公司在装备领域的投资增加,未来自用装备比重将进一步提高,从而提高毛利率水平。

  其次,中材国际在沙特的第一个SPCC项目,虽然投产后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由于投入成本较大,导致亏损,但该项目在2007年及以前已经基本结算完毕,而后续项目的盈利能力均有显著提升。SINO品牌已经在国际上有很强影响力,随着公司建设生产线的投产和性能指标的领先,在国际水泥建设需求仍保持较快增长的背景下,具备改变低价竞争策略的良好外部条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