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脉科技:业务版图扩张助推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年报显示,国脉科技2007年实现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净利润5549万元,同比增长87%;EPS为0.42元。对此,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虽然公司目前的市场份额不大但具有国际视野,不断扩张使公司具有业绩超预期和爆发增长的潜质。维持“增持”评级。

  07年随着产品结构变化,公司综合毛利率自2006年的42.9%提升至45.7%。同时,子公司泰讯被认定为高新企业享受两年免税,公司实际所得税率由2006年的17.8%降至6.6%,少数股东权益比例从16.3%下降至9.2%。

  公司核心业务——电信网络技术服务迅猛增长。我国通讯设备“七国八制”及运营商侧重对新技术、新业务的投入促发了网络维护外包的强劲需求。公司2007年网络服务实现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41.6%,占收入比例从2006年的43.6%提高到46.4%。同时,依靠丰厚的技术人员储备,增加了高附加值业务,导致网络维护服务业务的毛利率从2006年的80.6%提高至85.8%,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占毛利的87.1%。

  省外业务取得重大突破。通过将福建的成功服务模式复制到黑龙江、浙江、江苏、广东、安徽,2007年公司实现省外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112%,首次超过省内业务,占收入比例提高至68.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