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鸽投资:充分受益文化纸高景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都证券研究员认为,2008年银鸽投资的文化纸业绩超预期增长可期。给予“短期-强烈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

  银鸽投资目前产能50万吨,其中文化纸27万吨,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5%,是产业节能环保政策关闭落后产能的最大受益者。研究员认为,公司文化纸销售收入稍低于业内预期的原因在于公司与出版社签订长期合同,下半年文化纸大幅涨价后公司并没有毁约涨价换取更高利润。08年公司将灵活调整与出版社的合同签订方式,采用年度合同加一季度或一个月的报价期,因而将充分享受纸品提价带来的利润空间。

  混合浆技术是公司主要优势之一。公司混合浆技术造纸的水平在国内企业中首屈一指,其生产的低端文化纸的草浆含量高于同等售价的其他公司文化纸,从而有效地节约了成本。同时,公司生产的文化纸质量高,适印性很好,混合浆文化纸在白度、挺度、抗折性以及平滑度方面都已与木浆文化纸很接近。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资项目为10万吨高档文化用纸生产线,由于采用的纸机装备水平高,高档文化纸与特种纸都能够生产。文化纸08年将延续高景气度,河南省内文化纸关停力度还在进一步加大,文化纸供需矛盾仍将加剧。特种纸销售价格高,但单一品种特种纸需求量不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