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相投顾首次给予宁波海运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4:17 证券导刊

天相投顾首次给予宁波海运增持评级

  宁波海运(600798)07年底电煤合同运价仅相当于市场即期运价的一半左右,08年煤运合同价上涨预期强烈。目前公司收入来自海运业务和钢材加工两部分,其中海运业务在公司营业收入中所占的比重在3/4左右,是收入主要来源。钢材加工业务毛利率偏低,未来没有大规模投入计划;而盈利能力突出的海运业务,是公司未来集中力量发展核心业务。

  公司海运业务以沿海煤炭、铁矿石、粮食等干散货运输为主。其中煤炭是公司运输的核心货种,运输线路从环渤海湾的煤炭输出港到浙江沿海,占据浙江省电煤运输市场1/3左右的市场份额。煤炭运量在公司总运量中所占的比重在80%左右,而煤炭中90%为大货主的电煤运输,其余10%左右为民用煤运输。公司电煤运输执行和大货主的长期合同、运量大、运价相对稳定;民用煤运输批量小、主要是航次运输、运价随行就市。

  天相投顾研究所预计,在假设公司08、09年沿海煤运合同价分别上涨30%和0%情况下,公司07-09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按增发后5.808亿的总股本计算)分别为0.32元、0.63元和0.6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9倍、20倍和19倍。给予公司海运业务08年25倍的市盈率,对应价值15.75元,同时考虑现有公路业务对应每股价值2元,合理股价在17.75元左右,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 宁波海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