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林牧渔 高估值可否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8: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按总市值加权平均法计算,农林牧渔是上周唯一实现上涨的子行业,成份股区间累计上涨0.36%,超越上证综合指数8.7个百分点。但如果按照算数平均法计算,该板块上周下跌1.84%。周换手率连续三周在25%以上,一周达到28.42%,较前周微降1.37%,显示出该板块依然保持较高的活跃度。

  从基本面来看,农业板块此轮行情的主要推手是国际农产品价格的上涨。此外,通货膨胀、充裕的流动性也是重要原因,尤其是目前周期性行业受到来自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和国内宏观调控的双重压力而失去吸引力,在流动性依然充裕的背景下,农产品作为弱周期性行业和更能抵抗通货膨胀的品种,或将能继续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

  但与此同时,农业板块当前的高估值不能忽视。截至1月25日,以07年三季报业绩的年化数值作为每股收益标准,申万农林牧渔行业整体市盈率高达90.79倍(整体法并剔除负值,下同),相对于其历史平均水平44.35倍(时间段取2003年1月25日至今,时间周期以月为标准,以上年三季报业绩的年化数值作为每股收益标准下同)104.69%。同时,从预测市盈率来看,以07年预测业绩为标准,该板块整体预测市盈率目前达到74.13倍,08年预测市盈率为48.82倍,仅次于食品饮料行业,分别高出上证综合指数成份39.65倍和22.92倍。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在连续近3个月大幅超越大盘以后,高估值或将给农业板块带来短期的调整压力。(记者 王子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