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星化工:综合型定位带来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8: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考虑到华星化工在草甘膦行业中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天然气路线合成IDA技术可能发生突破,除草、杀虫、杀菌三大系列产品齐全,新的农药产品将会不断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将使公司管理层变压力为动力等因素,平安证券分析师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评级。

  未来几年公司草甘膦仍将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受草甘膦国际市场供需关系变化影响,公司主导产品之一的草甘膦原药07年四季度表现远超预期,该产品售价近两个月以来出现了大幅上涨,目前出厂价格已经超过了7万元/吨。即使未来几年草甘膦价格回归到比较理性的水平,受益于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公司也仍将获得较好的利润回报。公司在草甘膦价格较低时,即拥有行业最高水平之一的毛利率就是最好的例证。

  公司不仅仅是单纯的草甘膦农药公司,而且是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三大类型齐备的综合型农药公司,综合竞争优势明显。预计08年公司杀虫单、杀虫双业务将继续保持行业第一的位置,并可能增加更大的市场份额。随着一些国际巨大的农药新产品技术专利的到期,预计公司将不断推出毛利更高的相关新产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