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23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03 新浪财经

1月23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看好高端路线 酿酒板块明显抗跌

  周二酿酒板块明显抗跌,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国都证券、国金证券、金元证券、国信证券、中信证券等7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行业发展主要受益于结构调整,中高档产品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行业的利润在向中高端品种聚集;

  2.主要高端白酒企业进入提价周期,将进一步增厚08年业绩;

  3.葡萄酒行业原料壁垒高,随着葡萄酒的普及行业龙头将持续稳健增张;

  4.选择行业格局中出于核心阵营的企业。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变压器为公司提速 哈空调价值低估

  哈空调(600202)价值严重低估。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主要研究机构(平安证券、第一创业)都对该股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结论认为:

  1.行业内竞争优势明显。公司在石化空冷领域竞争优势明显,国内市场占有率维持50%左右,电站空冷行业维持景气,铜川项目进一步确立竞争优势;

  2.精细管理提升毛利率。在原材料成本上涨的不利情况下,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使毛利率稳中有升;

  3.变压器业务为公司提速。收购变压器厂将形成新利润点,并可弥补空冷行业周期性。

  4.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1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旅游与出口拉动增张 金龙汽车增张强劲

  金龙汽车(600686)08年仍将保持强劲增张。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机构(平安证券、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国信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市场地位稳步提高。公司行业占有率稳步提高,下属子公司延续各自传统市场优势,产品系列趋于全面化;

  2.旅游拉动销售增张。国家休假制度调整使旅游车成为08年客车市场主要拉动力,小金龙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3.厂区拆迁增厚业绩。厂区拆迁补偿将增厚08年业绩0.15元。

  4.证券通提示:4家买入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海外拓展脚步加速 科华生物飞跃在即

  科华生物(002022)飞跃在即。证券通提示,近期有3家机构(申银万国、中信证券、中投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受益医改。医改带来诊断试剂和医疗仪器市场大幅扩张,给企业发展带来了空间。

  2.海外扩展脚步加速。公司主营业务从诊断试剂延伸至医疗仪器,盈利点拓宽。同时市场从国内拓展至国外,海外销售的高速增张成为企业新动力;

  3.控制渠道提升毛利。通过参股代理商,公司有效控制了渠道,毛利率提升迅速。

  4.证券通提示:2家买入,1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