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正药业:走出低谷 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1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兴业证券研究员认为,在高毛利原料药产品群的形成和国内制剂高速增长带动的产品销量以及毛利率的提升下,海正药业在2008-2010年现有业务增长趋势得以确立。此外,作为国内化学制药企业的标杆,2008年公司有望在制剂出口上率先取得突破。因此,在2007年走出低谷后,公司2008年将会快速发展。维持“推荐”的评级。

  产品结构调整提高盈利能力。作为国内特色原料药的领军企业,公司目前的主要盈利来源于原料药的生产和出口。公司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后,形成了以高毛利的抗肿瘤药为核心的多种产品系列,减少了盈利能力不强的产品,从而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使业绩出现了加速好转的趋势。

  国内制剂销售高速增长。制剂销售的毛利和稳定性均强于原料药。自2006年起公司收购了下属浙江省医药工业公司的85%的股权,并加强国内制剂销售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预计2007年公司的制剂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5%。考虑到公司在产品上具备的技术和质量的优势,以及销售队伍的不断建设和完善,研究员认为,未来三年内公司的国内制剂销售将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今年有望实现销售收入超过5.5亿元。

  国际合作推动公司由化学原料药出口为主向制剂出口转型。他汀类的药物将是公司今年制剂出口的最先突破点。万古霉素项目的合作生产、卷曲霉素的全球采购、菲玛合资项目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和2009年开始形成规模,成为公司未来最大的亮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