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电运通:业绩增长明确的国内ATM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2:50 中国证券网

  华泰证券

  ●公司专业从事货币自动处理设备(ATM)及相关系统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伴随着行业的快速增长,公司保持了较高的成长性,公司主营业务收入05、06年同比增长31%和71.8%,净利润增长幅度为22.5%和143.6%。

  ●目前得到市场普遍认同的是,我国ATM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我们对此观点持赞同态度,同时,与市场普遍观点稍微不同的是,我们对国内ATM 的行业增长以及其生命周期持更加乐观的态度。综合考察国外ATM从导入到发展成熟的过程以及结合我国ATM 产业发展的情况来看,我们的结论是我国ATM 产业还有5-10 年的快速成长期,ATM 的成熟期保有量将达到35-40万台的水平。

  ●按照经典的竞争优势理论考察,我们认为广电运通是国内极具竞争优势的ATM制造龙头企业,这一点得到了竞争对手的认同,公司主业清晰、增长明确,未来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上升,同时海外出口也将保持一个较快的增长速度。

  ●我们认为,广电运通所处行业正在高速增长,同时公司主业清晰、增长明确,符合一般的自上而下的投资策略选股标准。我们对广电运通07、08 及09 年的EPS预测为1.51、2.35 和3.28 元,公司在可预见的未来3 年之内年均增长将在40%以上,我们按照PEG=1 给予广电运通09 年40倍市盈率,对应广电运通130元的目标价,相比现在的价格还有30%以上的空间。同时,我们对公司的新业务开展持乐观态度,综合各方面因素判断,给予“推荐”的评级。

  ●公司的投资风险来源于ATM 价格下降的风险以及海外业务风险。对于价格风险,我们的观点是我国的ATM产业是一个寡头垄断的市场,相关厂商降低价格的意愿并不强烈,同时广电运通掌握了核心部件的生产和开发技术,在未来的竞争中更具有主动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