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连港股份:目标价8.5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6: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连港股份:目标价8.5港元

  大连港股份(2880.HK)

  目标价8.5港元

  公司近日收市后公布旗下码头2007年吞吐量数据,油品/液体化工品吞吐量不按权益计共约3,440万吨,同比增长5.1%,与我们原来预测的5%增幅相吻合,吞吐量较我们预测值的3,454万吨仅略低0.4%,符合预期。其中原油吞吐量增长9.5%至2,288万吨,成品油吞吐量下降5.7%至1035万吨,液体化工品增长33.7%至117.5万吨。大连港集装箱吞吐量不按权益计共增长18.4%至372.4万标箱,其中外贸箱增长18.1%至332.8万标箱,内贸箱增长20.7%至39.6万标箱。外贸箱量较我们预期略低2.8%,但内贸箱量好于我们预测1.38%,合计集装箱总吞吐量略低于预期2.4%。从总体来看,2007年大连港码头吞吐总量符合我们预期,故维持2007每股收益预测0.227元人民币不变。

  公司早前宣布出售大窑湾13-14号泊位,预计带来一次性收益约2.21亿元人民币,估计入账2008年盈利,但未来两个泊位的盈利贡献将减少。我们认为,大连港股份从事多元化码头经营,有利于业务风险的分散,目前公司仍有多个在建或潜在收购项目,有望提升未来盈利。大窑湾三期集装箱项目已落实,曹妃甸油品码头项目已签下合作协定,另外公司还与大连中石油签下意向书,拟在大连新港投建原油码头,加上未来有母公司注资预期,我们继续看好公司的经营前景。维持目标价8.50港元,评级维持“买入”。

  (国泰君安香港)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