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银国际:中国船舶 目标价格人民币345.2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1:10 中证网

  收购集团造船资产。中国船舶1月8日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向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收购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65%股权,收购资金由外高桥造船以负债方式落实。

  公司09年盈利增厚约15%。本次收购完成后,外高桥造船与长兴造船合计拥有岸线超过2.8 公里,30 万吨级船坞4 座,产能将达到700 万载重吨左右,产能扩张一倍左右。根据克拉克松数据,长兴岛基地2008年、2009年进入高产期,当年产量达到283万载重吨,2010年时更会远远超过外高桥造船厂的现有计划排产量。考虑产量和接单价格等因素,我们预计中国船舶2009年业绩将因此增厚15%。

  未来将有更多资产注入。此次资产注入是2007年初公司资产重组时大股东承诺的一部分,我们预计,作为承诺的另一部分,龙穴岛基地的资产注入步伐也会加快,虽然其未来排产量不如长兴基地,但其100%股权可以注入公司,若能现金收购,对09年的业绩增厚将不弱于此次。

  上调每股收益和目标价格预测。综合长兴造船带来的盈利贡献,我们将中国船舶09年每股收益从12.06人民币上调14.5%至13.81人民币。基于25倍的09年预期市盈率,我们将该股目标价格从315.35人民币上调至345.25人民币。我们对中国船舶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