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给予隧道股份推荐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7:29 中证网

银河证券给予隧道股份推荐评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1月9日报告给予隧道股份(600820)“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07-2010年业绩为每股0.34、0.40、0.57、0.66元。

  报告预测我国隧道开掘量到2010年可达到3100公里左右,这为隧道机械和工程等相关部门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在众多受益方面,银河证券表示更看好隧道机械方面,即看好盾构机的发展,保守估计目前我国市场需求在340台左右。另外,着我国机械技术经验的提高,以及价格优势明显等原因,国产化率将从2005年10%有望跃升到2010年的70%以上。

  隧道股份目前形成工程带动机械、机械带动工程的良好局面。成为我国唯一集地下工程和地下机械于一身的隧道工程龙头公司。在盾构机方面是我国第一家自主生产厂商,根据公司的发展趋势,预测其占有率将达到国内的30%左右。在未来的几年中,其机械方面的发展是公司利润的来源。此外,公司的工程业务已经从地上逐步转型到地下,盈利能力有所提高。公司配套业务方面,设计和钢模、管片生产等都呈现良好的局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隧道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