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业绩超预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信证券昨天发布业绩预增公告,07年业绩较06年增长4倍以上,以06年23.71亿元的净利润计算,07年净利润达到118.55亿元。国金证券研究员给予中信证券“买入”的投资评级。

  中信证券交易量的大幅提高是其利润提高的重要因素。07年的股票基金交易额达到93.54万亿,较06年提高411%,公司在手续费率和市场份额与06年基本持平的基础上,手续费收入更获得了4倍以上的增长。凭借充裕的资本金,公司在权证创设业务上创造了大量的收益。07年8月到期的招商认沽权证为公司贡献了10.5亿元,截至07年底,公司创设了31.7亿份南航认沽权证,总共可以为公司带来54亿元的收入。受益于自营规模的提高和市场行情的高涨,公司投资收益有较大幅度提高,自8月份融资后,三季度的自营规模达到140亿元,前三季度的投资收益(加公允价值变动)达到55亿元,较06年增长477%。

  此外,中信证券在07年主承销了10个IPO项目,加上中信建投的4个IPO项目的收入,中信证券的承销收入将在14亿元以上,较06年增长50%以上。同时07年完成的华夏基金和中信基金的股权收购,预计合并后的华夏基金和中信基金将为公司带来20亿元左右的收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