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海运:受益行业高度景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宁波海运主要经营我国北方煤港至浙江省及其以南沿海的电煤运输,运力规模在全国海运企业中位居前十名。其中,电煤运输占公司总运量比例在78%以上,收入在62%以上,其控股51%的宁波明州海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07年底已建成投产,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招商证券研究员首次给予其“推荐”的投资评级。

  受航运市场繁荣的影响,沿海指数也将保持高度景气,预计2008年BDI将在8000点以上。公司电煤业务货源充足,从08年开始签订新的电煤合同,预计至少提价20%以上。由于电煤业务在一定时期内锁定运价,未来业绩受行业周期波动的影响较小。此外,公司投资并将参与经营的宁波市绕城高速公路西段位于宁波中心城西南,宁波绕城公路西段路线全长约42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40亿人民币,预计08年高速公路业务收入将达2亿元,长期复合增长超过10%。

  在整个海运业务高度景气的带动下,研究员预计宁波海运07、08年继续增长预期明确,预计07-09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长将达到30%,净利润复合增长将超过5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