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六实力券商短线看板及重点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8: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通客车:主攻“奥运用车”

  2008年是“奥运年”,新年伊始,各路资金对奥运板块群起而攻之,今周几十只奥运概念股接连涨停。根据我国政府对绿色奥运的承诺,北京市所有的客车都要达到清洁客车的要求,且奥运中心区车辆必须是零排放,为此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去年向全国公开招标,得到国家

  科技部力捧的中通客车(000957)以小组最高分在宇通、金龙、一汽、二汽等全国前十名的客车企业中脱颖而出,中标混合动力客车,以及奥运用纯电动客车。根据北京公共交通发展计划,此次招标混合动力车除用于2008年奥运会外,并加大在公共交通的混合动力车数量。中通客车主攻“奥运用车”,可望一炮而红。(东方证券 赵晓宁)

  斯米克:一线品牌三线价

  近年来我国建筑装饰行业的总产值以20%左右的速度递增,全国家装行业总产值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建筑装饰产业的发展有力带动了建筑陶瓷消费,市场对建筑陶瓷产品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目前在A股上市的涉及建筑陶瓷的主要公司包括斯米克(002162)、唐山陶瓷、四维控股,斯米克现在已是国内的一线的品牌,唐山陶瓷和四维控股虽然一直都有该业务,毛利率也都能保持在30%左右,但尚属于二、三线品牌。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当天高见19.95元,之后一路下跌到9.6元,开始走稳,目前股价在13元附近,属中小板三线的股价,建议重点关注。(光大证券 钟前铿)

  深鸿基:手持中国太保

  参股金融概念持续火爆,而股改更为手持大量法人股的上市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深鸿基(000040)前几年投资大量法人股在股改后实现了巨大的升值,尤其是其初始投资金额只有200万元的中国太保的股权,目前市值已高近1亿元。加上其还持有招商证券132万股,因此,其参股金融和重估增值题材值得中长线重视。此外,根据公司2007年三季报显示,其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965万元,同比大增加645%,每股收益高达0.22元,与2006年每股收益0.026元相比,业绩暴增无疑将成事实。这样,在每年年初,年报预增概念股的炒作已成不变的主题下,该股短线也将充满机遇。(民生证券 厚峻)

  鄂尔多斯:垄断两大资源

  鄂尔多斯(600295)位于全国资源最为富饶的鄂尔多斯高原,其煤炭的储量极其丰富,公司近期拟增资收购内蒙古电力冶金公司15%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将达到60%。电力冶金公司作为自治区重点扶持的大项目,目前已完成41亿元的巨大投资,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煤、电、硅联产的高科技环保型硅铁企业,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01亿元,利润91亿元,其业绩增长前景十分可观。目前该公司已构建起煤炭开采、发电、高载能的循环经济产业框架,随着原油价格的破百,公司的资源、能源优势将更加突出。(东方证券 刘军)

  咸阳偏转:借新能源崛起

  在平板电视的竞争挤压下,CRT行业行将退出历史舞台,*ST赛格、*ST安彩、彩虹股份、咸阳偏转等纷纷重组找出路,相对于*ST赛格、*ST安彩、彩虹股份玻壳生产线的笨重、昂贵,生产偏转线圈的咸阳偏转(000697)要转型则轻松得多。公司去年已进军液晶显示器配件新领域,还投入巨资建设年产500万只锂电池项目,新能源行业是咸阳偏转的秘密武器。(华泰证券 李明灯)

  华银电力:业绩大幅预盈

  华银电力(600744)1月3日公告,由于获得1亿元的政府补贴,预计2007年业绩将从预亏到大幅预盈。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发电企业,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中国大唐集团替代湖南省电力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出资参股清华科技创业投资公司的股权,成长前景相当不错。另公司持有海通证券约2032万股,成本仅约为5856万元,公司的原始投资增值潜力相当巨大。(世纪证券 赵玉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