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阳纸业:产品竞争优势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于对公司竞争优势的明确判断,国都证券分析师给予太阳纸业“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太阳纸业是国内最大的高档涂布包装纸板生产基地。公司涂布纸板的生产能力为75万吨,其中涂布白卡纸生产能力为45万吨,均排名国内第二;涂布白卡纸中烟卡产量2005年就达到13万吨,市场份额为30%,排名国内第一。白卡纸目前市场竞争状况平缓,价格走势强,毛利率维持上升趋势。该子行业07、08年的生产增速与消费增速基本持平,随着2007年底美利纸业30万吨产能和2008年6月份公司45万吨产能的陆续投产,市场供需预期将基本平衡,行业毛利率水平预计在公司45万吨投产之后保持稳定。

  此外,液态包装纸行业潜力巨大。目前国内唯一正在进行的液包原纸项目是由太阳纸业与国际纸业合作建设的30万吨液包原纸生产线,这条液包原纸生产线将于2008年8月建成投产,预计产品的销售价格为8000元/吨(税后)左右,销售毛利率为30%,将远高于其他产品的毛利水平。淘汰落后产能将造成国内低档文化纸的缺口,且由于低档文化纸产能难以增长,居民对文化纸的消费缺口只能转向中高档文化纸,从而将带动中高档文化纸价格逐渐上涨,促使以公司为代表的中高档文化纸厂毛利率的大幅提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