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莫高股份:基本面拐点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8: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于对公司成长性的明确判断,国都证券分析师首次给予莫高股份“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葡萄酒行业的原料壁垒极高,产品质量素有“三分靠工艺,七分靠原料”之说。莫高葡萄酒原料全部来自河西走廊,这一地区是我国最好的酿酒葡萄产区,自然条件优于被认为是葡萄酒之乡的法国波尔多地区。公司产品品质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莫高精品冰葡萄酒”是唯一的国宴用葡萄酒,“金爵士黑比诺”被列为国家特供高档葡萄酒,只是由于莫高葡萄酒销售长期局限于西北地区,产品品质目前还尚不为全国范围内消费者所熟知。

  公司现有

葡萄酒产能约为5000吨,在建的1.5万吨葡萄酒国际酒庄项目预计08年下半年投产,届时公司将具有2万吨产能,可支撑6-8亿元的销售收入,满足3-5年的销售需求,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巨大。

  公司新上任的管理团队年富力强、进取意识明显,上任后很快明确了向外扩张的主基调,并引入了“直分销”营销模式,重新梳理了产品体系,同时开始着手借助

资本市场助推发展。基于目前良好的增长势头和可持续发展潜力,分析师认为公司已进入规模扩张与利润释放并重的时代,业绩将在未来3-5年内持续释放。(记者 龙跃 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