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航空:客座率维持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南方航空11月份经营数据显示,公司客座率稳步提升。基于此,光大证券给予公司股票“买入”的投资评级。

  在整个行业边际供给持续小于边际需求的情况下,南方航空客座率稳步提升,其中国内客座率提升最快,客座率淡季的特点并不明显。11月份,公司客座率为76.40%,同比提升5.20个点。其中,国内客座率为78.97%,同比提升5.96个点;地区客座率61.62%,同比提升0.56个点,止住了前几个月同比下跌的势头;国际客座率66.49%,同比提升3.34个点。

  自今年8月份以来,南航的客座率提升水平一直高于国航。对此,研究员分析,由于国内航线的供给市场是相对封闭的,因此对于国内航线占主导地位的南方航空来说,其客座率提升水平应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且,国航主要航线接近满员也产生了很大的溢出效应。同时,从国内主要航空公司的运力扩张速度来看,南航也处于运力扩张较快的水平。(本报记者 王子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