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林牧渔领涨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领涨的旗帜转交到农林牧渔行业,而金融、采掘、有色和地产等权重板块依然处在探底过程中,两市指数受此拖累跌幅均超过1%。但场内个股表现强于权重股,申万风格指数显示,中、小盘指数和微利股指数均翻红报收,而绩优股指数、大盘指数出现大幅下跌。在两市指数出现一定跌幅的情况下,上涨的个股数量多于下跌方面。

  农林牧渔领涨

  连续几日大市值板块集体休息,但总不缺乏热点,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农林牧渔板块上涨幅度最大。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农林牧渔行业指数开于1778.40点,收于1821.85点,涨幅为1.88%。板块内部有交易的44只股票中,35只实现上涨,其中,福成五丰新五丰中水渔业和ST大江封住涨停。另外,冠农股份、高金食品、獐子岛北大荒涨幅也非常可观。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几个月来食品价格不断上涨,刺激了农林牧渔板块的走强。据统计,11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2%,作为生产食品的上游行业理应受到资金追逐。同时专家还指出,国际粮价维持高位,短期内国内粮食价格难以回落,也从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农林牧渔行业的增长。

  实际上,前推一周统计可以发现,申万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指数涨幅排在所有一级行业指数的前两位,分别上涨了10.81%和10.19%,紧随其后的是商业贸易行业指数,该行业也受益于本轮价格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地产、有色和采掘等权重板块依然低迷。其中,金融服务指数和房地产指数跌幅分别达到3.08%和3.17%,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跌幅前两位。

  小盘指数涨幅大

  由于权重板块持续下跌,大盘指数、绩优股指数和高价股指数一直处于疲软状态。据wind资讯统计,在所有风格指数中,申万小盘指数昨日上涨最大,涨幅达到1.15%。紧随其后的是微利股指数和中盘指数,分别上涨了0.64%和0.17%。同时,大盘指数、绩优股指数和高价股指数跌幅较大,分别下跌了1.28%、1.71%和1.72%。

  据统计,小盘指数中的大橡塑、成都建投和新五丰等封住涨停。微利股指数中,中水渔业和四川湖山等涨停收盘。相反,高价股指数中代表招商地产中国平安跌幅巨大,分别达到了8.06%和5.3%,大盘指数中代表的金地集团

华侨城跌幅分别达到7.3%和6.7%。

  前推一周数据发现,除去配股指数,小盘指数是统计期内涨幅最大的板块,达到7.11%,紧随其后的是中盘指数和微利股指数,分别为6.23%和6.11%。而同期大盘指数、绩优股指数涨幅分别为0.02%和0.06%。

  (本报记者 丛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