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药股份:渠道成熟 成长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药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25.4%;净利润1.07亿,同比增长58.0%,利润与收入不同比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保证毛利率稳中有升的同时,营业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都有所下降。长城证券研究员认为,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研究员分析,纯销业务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公司立足于北京地区

医院市场的拓展和销售,实现了三甲、二甲医院的全覆盖。凭借成熟的渠道、特色和高端的药品等优势,我们认为公司的纯销业务未来可保持25%以上的增长。

  精麻药经营是公司的另一核心业务,公司承担着全国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的收购和调拨工作,虽然目前上海医药和重庆医药也获批可以进行麻药分销,但是对于市场大、渠道成熟的国药来讲尚不构成威胁,07年公司的精麻药业务仍将有25%左右的增长。研究员预计,未来仍可保持较快增速。

  公司的渠道成熟、管理系统先进,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的时期,未来3-5年的成长性非常确定。对于外延式增长,研究员认为国药股份作为北方资产整合的重要平台,未来仍有可能扩大其在北方的业务版图。

  (记者 龙跃 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