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亨通光电:光纤光缆行业中的领跑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东吴证券研究员孔立荣认为,亨通光电处于行业龙头地位。目前公司光纤光缆市场份额稳居第二,公司有优秀的管理能力,集团公司旗下资产质量良好。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上市前公司是一家光缆生产商,上市后逐步发展为一家以光纤拉丝、光缆生产为主的厂商,光缆主要由本部、上海亨通、沈阳亨通以及成都亨通生产,光纤主要由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目前公司年产光纤450万芯公里,光缆500万芯公里。公司06年光纤光缆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07年三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4%,净利润同比增长51%,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06年公司在国内光纤及光缆市场稳居第二位,分别占有14%与16%的市场份额,07年上半年在四大运营商的招标中也稳居前三,研究员预计公司光缆市场占有率仍将稳步提高至2007年的17%和2008年的18%。

  研究员认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公司始终坚持效益优先的原则,公司各项经营指标都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虽然公司产品的销售毛利率并无明显的优势,但公司的销售净利率、期间费用率都有着明显的优势,显示出公司良好的销售管理能力与费用控制力,较高的资产报酬率说明公司有良好的资产运营能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