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鲁恒升:低成本竞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传统行业企业之间的竞争战略是成本制胜,公司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德士古水煤浆汽化技术,不但解决了尿素原料多元化的问题,代表着煤化工行业发展的方向,而且有效降低了合成氨、甲醇生产成本,使公司在尿素、DMF及未来的醋酸行业的竞争中赢得先机。

  公司08年年增长来自于产能释放和汽化炉的节能改造。公司07年中期的40万吨尿素和15万扩23万吨DMF 将于08年全部产生效益。由于DMF行业的原料甲醇价格不断走高,从而推动DMF价格小幅攀升,而公司凭借甲醇原料自供的优势则会分享DMF行业价格上涨的景气。另外公司于07年底将利用大检修的机会对汽化炉进行节能改造,改造后的合成氨和甲醇生产成本有望继续下降。

  20万吨醋酸等项目进展顺利,有望于09年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贡献。公司目前正在利用前期定向增发资金积极建设的20万吨醋酸项目,由于设计进行了优化,投产后实际产能将达到30万吨以上,将于2008年底投产,该项目凭借其相对低廉的自供甲醇成本及先进的甲醇羰基化生成工艺将给公司09年带来巨大的利润贡献。

  考虑到煤

化工新工艺对于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及公司未来2年的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格应该在30元以上,对应08年PE在34倍(07—09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9%),即距目前股价有50%以上的上升空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