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点企业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8: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用友软件

  用友软件连续5年蝉联中国ERP 市场占有率第一,2006年其在中国管理软件、ERP 软件和财务软件领域的市场份额均占市场首位,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收入8.03亿元,同比增长12.8%,实现营业利润1.76亿元,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4%与101%。

  2007年公司高端产品NC与低端产品均实现了超过30%的增长,由于中端产品市场价格竞争激烈,中端产品U8增长仅约10%。自2007年1月公司与NTT DoCoMo合资成立Fidatone后,公司移 动商务业务拥有了更好的平台,目前该主要业务包括移 动商街、mERP业务与U-mail,主要着眼于企业客户,可与管理软件共享渠道,拓宽客户资源。

  基于收入的季节性波动特征和第四季度补贴收入的确认,我们看好公司第四季度的经营情况。

  石基信息

  石基信息是国内主要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全面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目前在高星级酒店市场占有率约80%。07年1到9月份营业收入1.81亿元,净利润5112万元,同比增长30.2%,三季度报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将在30%到60%。作为酒店行业管理软件的龙头企业,预计未来可保持15%的年增速。

  客户资源是公司在未来增值服务业务拓展中所拥有的最大竞争优势。其稳定的客户资源得益于MICROS的独家技术许可,MICROS前台系统与餐厅收银系统技术优势提升了公司在国内酒店信息系统领域的市场地位,MICROS在全球酒店信息管理系统的强势,限制了其他竞争对手业务的拓展;MICROS前台管理系统的垄断优势在数据接口上给国内竞争对手设置了进入壁垒。

  此外,石基信息斥资2924.3万港元收购Infrasys70%股权。Infrasys是亚洲最主要的餐饮业信息管理系统(POS)厂商,此次收购可进一步完善公司的酒店业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序列,并助力公司进军餐饮行业,同时亦可强化公司自有技术,降低对MICROS的依赖。

  亿阳信通

  作为通信行业管理软件的龙头,公司在移 动网管领域具有绝对优势,分别占中国移 动和中国联通60%和50%以上份额。而3G网络采用在2G基础上扩容升级的方式建网,将为公司带来快速增长的空间。

  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2亿元,同比微增8.9%,净利润5948万元,同比增长4.0%。另外公司ICT业务平稳增长,ITS业务却不尽如人意,07年上半年ICT业务实现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38.3%,毛利率略降两个点至40.5%。ITS业务实现收入1.2亿元,同比微增3.4%,毛利率15.17%,同比降低4.6%。

  从2005年公司开始实施大力发展增值业务、产品相关行业拓展、优势互补走向国际、务实合作收购兼并四大驱动战略。

  增值业务方面,公司与中移 动、人保财险合作推出的车灵通项目仍在推广阶段,08年能否实现快速增长要看近期在其他省份推广的程度。国际业务方面,中东和中亚等地区的电信、交通项目可能在08年取得进展,而07年7月与微软结成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有利于提升其

竞争力,拓展国际市场并发展软件外包业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