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机场:期待浦东机场二期及资产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6:52 中国证券网

上海机场:期待浦东机场二期及资产收购

  安信证券

  ●浦东机场二期工程资本开支有望控制在90-100亿左右。浦东机场二期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考虑到航班转换的便利,预计明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的可能性较大。目前浦东机场二期工程已支出70-80亿,尚有部分尾款需支付,尽管最终资本开支数额须取决于竣工决算,但我们预计公司承担的部分应不会超过100亿,甚至不排除控制在90亿左右的可能性。另外,公司正在积极争取民航总局对二期建设的贴息支持。

  ●非航收入将成为公司未来3-5 年重要利润增长点。浦东机场T2 和T1 部分到期铺位招租工作5 月份已全部结束,部分商家已进场装修。与T1 相比,T2 在商业布局、经营模式等方面都有明显改观:一是T2 纯商贸积达2 万平米,是T1 的2.5 倍,且布局更加合理;二是租期更长,商户进一步优化;三是采用了国际通用的“保底租金+收入分成”模式,公司在商户经营之初可以获得保底租金,随着客流量增加,公司可以分享到商户收入增加。

  ●浦东机场“亚太航空枢纽港”建设瓶颈待破。上海市和民航总局已达成共识:将浦东机场建设成为亚太航空枢纽港。在这一指导思想下,近期空域问题取得重要突破:军方已原则同意,将上海市内的两个军用机场提高飞行层高或调整飞行方向,为虹桥和浦东机场让出航道。另外,上海市近期召开了多次协调会,研究落实加快浦东机场航空枢纽港建设的具体措施。

  ●资产收购尚需期待。公司资产收购的主要障碍在于两点:一是资产重组涉及众多评估事项,尤其是在地价攀升的背景下,土地如何处理和作价,一直是困扰相关政府部门和公司的难题。二是近一年来上海市高层频繁更换,整体领导班子的确定须待明年2-3月上海市“两会”后,影响了包括公司在内的上海众多重大重组事项的进程。受此影响,我们判断公司资产注入事宜年内难有实质性进展,不排除拖延至明年“两会”后的可能性。

  ●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A”评级。不考虑资产收购,公司07-09年的EPS分别为0.92元、0.99元和1.31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5.8倍、33.4倍和25.1倍。与沪深两市平均市盈率以及即将回归A股的首都机场估值水平相比,公司目前估值水平具有明显吸引力。维持“买入-A”评级。

【 上海机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