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营稳定产能扩充提升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8: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泰证券研究员刘敏达认为,关铝股份氧化铝供应稳定,特殊的地域优势节约了运输成本。集团电厂逐渐投入运行,公司的电力成本将有一定程度的降低。万吨高纯铝项目将可能在2008年上半年建设完成,研究员预计08、09年产出5000吨、1万吨高纯铝。同时,关铝股份07年合计电解铝权益产量将达到22.5万吨,为公司07年业绩大幅增长奠定了基础。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按照1.93的氧化铝单耗计算,公司本部2007年需要氧化铝约22万吨,其供应来源于两个方面。其一是中铝氧化铝长单。此部分每年有7万吨,采购价格为上海期货交易所铝三月期货价格的17%。其二是现货采购。此部分大约有15万吨,主要是国内采购,其中主要采购中铝现货氧化铝。公司距离中铝山西分公司只有100公里的距离,每吨氧化铝的运费成本只有55—60元,这保证了公司氧化铝的低成本稳定供应。

  2007年上半年公司本部电解铝产量为5.81万吨,全年有望实现11.5万吨的产量。华圣铝厂07年将实现22万吨的产量,关铝股份合计电解铝权益产量将达到22.5万吨,比06年增长73%,这为公司07年业绩大幅增长奠定了基础。按照0.5—0.55的碳素单耗,公司每年需要5.5—6万吨碳素。而关铝集团拥有12万吨的碳素厂,这足以保证公司目前和今后扩产部分的碳素需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