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电机:行业景气延长未来风电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8:52 中国证券网

东方电机:行业景气延长未来风电冠军

  光大证券

  ●发电设备行业景气超预期延长:市场上对国内发电设备行业的产量有一种普遍的担忧,认为从07 年开始会见顶回落。而我们判断至少在2010 年之前中国的发电设备产量仍会保持每年两位数以上的超预期增长。主要原因有:1、中国经济持续向好拉动电力消费需求,目前电力供需基本平衡,新增国内装机应该保持在和GDP 大约同步的水平10%左右;2、上大压小带来替代火电新增装机1 亿千瓦以上;3、从三大动力集团的订单来看,在手订单也排满产2010 年,而今年新增订单也超预期大幅增长,同比增长都在50%以上。

  ●东汽风机即将成为中国风电设备冠军:市场上对金风科技,华仪电气等风电设备股比较追捧,我们承认金风科技目前的老大地位,也相信华仪电气的风电发展潜力,但我们更加坚信东汽风机必将赶超金风,登上中国风电设备龙头的宝座,主要原因是:1、东汽的1.5MW 机型是已证明的国内最好的MW 级机组,2、供应链配套生产整合能力强大,3、和发电集团关系密切,4、后续研发实力强。我们估计东汽风机的在手订单有150 亿元,利润08 年以后开始逐年快速体现,风电设备业务对08、09、10 年EPS 的贡献可以达到0.20、0.43 和0.75 元。

  ●东方电气的业绩增长会超过市场预期:我们判断公司08、09 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为3.43 元和4.28 元。这一预测高于市场的普遍预期(08 年3-3.2 元,09 年3.3-3.5 元),我们认为市场对东方电气整体上市后的业务并没有仔细测算,未来公司在海外业务,风机业务以及国内新增订单的会超预期增长,而公司整体上市之后的整合效应也会提升公司业绩。

  ●目标价97.2 元,投资建议“买入”:我们按照东方电气分国内发电设备业务08 年25 倍PE,海外业务35 倍PE,风机业务50 倍PE 三块分别估值计算,公司的目标价为97.2 元,投资建议“买入”。另外,如果新疆金风科技上市后市值达到500 亿元,那么,按照我们97.2 元的目标价,东方电机的市值为784 亿元,基本合理反应了东方电气主业整体上市之后的公司价值。由于东方锅炉会在近期要约换股,我们对东方锅炉的目标价定为99.2 元,投资建议“买入”。

  ●风险提示:

人民币升值会对公司海外业务扩展带来一定压力,公司的风电、核电、100 万千瓦超临界机组等新产品初期可能会出现某些质量风险。

【 东方电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