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琪酵母:产能扩张是未来两年主要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8:47 中国证券网

安琪酵母:产能扩张是未来两年主要看点

  第一创业

  ●三季报显示, 前三季季度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4323.60 万元同比增长21.93%,净利润为10411.40万元同比增长54.66%。每股收益摊薄为0.307。

  ●目前公司主要亮点就在于产能扩张。广西崇左6000 吨干酵母预计08 年1 月投产,宜昌本部1 万吨益生素07 年年末也即将投产,新疆伊犁1.5 万吨新建项目08年末有望投产。此外广西崇左9000 吨拟建酵母项目正在论证阶段,预计08 年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将使公司08 年产能达到5.8 万吨,09 年将达到8.2万吨,产能的复合增长率未来两年将达到30%。尤其在09 年将迎来一个爆发性增长期。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有所下降。中期公司产品毛利率为33.05%,而到三季度平均毛利率降到31.17%。笔者电话询问公司,造成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因素是出口增加以及环保支出增加所致。预计公司很有可能对外销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从而提升公司毛利率水平。

  ●酵母抽提物毛利率达到43.23%。是公司盈利能力最强的产品,其中益生素毛利率达到50%。目前酵母抽提物利润贡献占比中报显示已经达到31.64%。公司宜昌本部10000 吨益生素项目,新疆伊犁1.5 万吨项目中包括7500 吨的酵母味素项目,这两个项目全部投产预计酵母抽提物占公司利润比重将超过40%。未来1 到2年公司盈利能力将显著提升。

  ●估值及评级:预计公司07、08 及09 年业绩分别为0.42元、0.56 元及0.76 元。考虑到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如果PEG 给与1.5 倍,由于未来公司收益符合增长率在30%以上,以30%计算,则合理市盈率应给与45 倍,则一年目标价位25.20 元。由于近期

股票大幅调整,07PE 已经达到47 倍.08 动态PE 为35 倍,09 动态PE仅26 倍,投资价值已显。原中性评级调整为谨慎买入。

【 安琪酵母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