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隧道股份:提升装备水平改善财务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3:00 中国证券网

隧道股份:提升装备水平改善财务结构

  安信证券

  ●隧道股份今日公布了其融资方案:公司拟以2006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实施配股,配股比例为每10股配2-2.5股。控股股东承诺以现金足额认购其应认配的股份。配股价格以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均价13.98元为基数,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其中6.2亿元用于盾构掘进机购置、组装及改造项目;5.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根据其方案,我们预计公司的配股价在8-10.5元之间。

  ●盾构项目提升装备水平和

自主研发能力:盾构是公司从事地下施工业务的主要工具。融资额中1.1亿元用于购置两台德国海瑞克产性能先进的土压平衡式盾构机,主要用于成都地铁1号线施工;1.9亿元用于对原翔殷路施工的¢11.58m盾构机进行修复改造,并自买零部件自行主装一台全新盾构机用于新建路越江隧道施工;另外3.2亿元用于引进¢14.27m大型土压平衡式盾构机,用于上海市外滩通道工程施工。我们认为,公司上海外地铁施工业务的扩展值得关注。由于盾构机属于非标准化产品,适用于特定的地质条件,从德国海瑞克引进的两台盾构将大幅提升公司的装备水平,有助于公司在成都甚至西南地区承接更多的地铁工程订单。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已经完全具备了¢11.58m盾构机的自主研发能力,对原有盾构的改造费用只有5000万元,大幅降低了成本。公司在新建路越江隧道的施工效果将为公司赢得更多大口径盾构机的订单。另一方面也表明公司占垄断地位的越江隧道业务量非常饱满,除规划中的越江隧道外,公司相继中标8亿元的上海青草沙水源地原水过江管工程和外滩通道工程。我们预计公司全年的承接工程量将超过120亿元,地下工程保持爆发性增长。

  ●财务结构有望改善:到三季度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达到78.46%,公司承接的BOT及BT项目对资金的需求量较大,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有助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和财务费用,提高短期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

  ●盈利处于上升通道,建议参与配股:从隧道股份的各项业务来看,盈利在未来3年内都处于上升通道。地下工程的爆发性增长使得公司的成长性非常突出。考虑配股的摊薄,明年公司的eps在0.4元左右(预测报表未考虑配股因素),我们维持公司“增持-B”的投资评级,建议积极参与配股。

【 隧道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