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雅戈尔:发展前景看好的优质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5:13 中国证券网

雅戈尔:发展前景看好的优质蓝筹

  东海证券

  ●服装业务进入内生增长阶段。渠道整合完成,品牌定位更加清晰,平效有所提高。01年开始考虑到国内的商业环境和企业发展阶段,减少特许加盟商,增加自营店建设。目前,公司拥有销售终端1500家左右,其中,自营店在360家,销售收入占35%;专柜700多家销售收入占40%,特许300多家,销售收入占10%;团体购买占销售收入20%。自营店的增加,利于公司的品牌建设和管理。预期07、08年服装业务收入增长率在18%,净利润增长率在30%左右。(不考虑收购Smart和Xin Ma 的情况下)。

  ●自营店铺的地产市值重估价值较高。值得一提的是,公司360家自营店中,有120家店的店铺是自己购置的,产权归公司所有。公司从1998年开始自置店铺,02、03年加大投入。这些店铺大多处于城市商圈的黄金地段,目前帐面上这部分资产价值在14亿左右,但其市值至少在30亿以上,重估价值较高。

  ●收购给传统业务注入活力。公司最近公告收购美国Kellwood的Smart和Xin Ma,Smart 公司为6个国际男装品牌设计、生产和销售。收购完成后,将会给公司的发展带来以下几个方面的作用:一、促进纺织色织业务发展,新马目前只占雅戈尔色织业务的30%左右,新马对于色织的需求平均每个月在600-800万米,收购完成后,对公司的色织业务是很大利好。二、为开拓国际市场打下基础。此次并购最为看重的是其客户渠道,Smart的营销能力将确立公司在服装行业的龙头地位。预计收购后每年能为雅戈尔增加3.6亿美元的销售收入、1200万美元的净利润。

  ●

房地产在未来两年增长迅速。考虑到税收因素,公司的都市森林一期可能会到明年结算,世纪花园和比华利一期会在08年结算收入。预计今年房地产销售收入在21亿左右,08年销售收入接近翻倍,在40亿左右,09年结算收入预期在50亿左右。公司目前未交付的住房可售面积405万平方米,按每平米8000元计算,未来房地产总销售收入在324亿。

  ●股权投资分享牛市盛宴。公司目前拥有超过1.5亿股的中信证券和1.79亿股的宁波银行,以及超过10%股权的宜科科技、广博股份和黄山金马。公司并不打算将投资做一次性的业务,而是将股权投资做为另一项主业来发展。目前公司股权投资的市值超过了200亿。

  ●估值。预计07年纺织服装每股收益0.17元,房地产每股收益0.20元。08年纺织服装每股收益0.32元,房地产每股收益0.46元,09年纺织服装每股收益0.37元,房地产每股收益0.58元。给予纺织服装08年20XPE,房地产30XPE,则纺织服装房地产三块业务估值20.13元,给予股权投资1倍PB,折合每股净资产9.33,考虑到公司未来发展的超预期性和自营地产重估价值较高,再给予10%溢价,目标股价32.41元。

  ●风险:房

地产政策及价格;证券市场股价波动;并购能否通过审批。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