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精制药:扩张成就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5:44 中国证券网

三精制药:扩张成就未来

  国泰君安

  ●公司07 年三季报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5.3 亿、1.98 亿、1.75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5%、0.01%、10.7%,基本每股收益 0.455 元。毛利率略升(07-3Q 49.8% 、06-3Q 48.8%),费用率显著上升(07-3Q 37.2% 、06-3Q 34.8%)

  ●费用率上升是在销售费用增加、管理费用下降中实现的。其中销售费用4.45 亿比去年同期的3.36 亿元增加了1.09亿元(销售费用/收入 07-3Q 29% 、06-3Q 23.4%),而管理费用在收入增长的同时表现为下降(管理费用/收入07-3Q 7.8% 、06-3Q10.3%)。销售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广告费用增加,这当然对拉动销售有好处,而且效应可能不止一年。我们认为:未来的业绩对销售费用的下降将非常敏感。

  ●OTC 企业在单品过亿后,企业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市场基础和经验,在广告、队伍、渠道、终端等方面具有了很多优势。而在已经建立的渠道上,不停投放新的产品,起到整合资源、效率最大化的作用。简单的概括就是:扩张成就未来。

  ●三精现在已有4 个过亿产品(三精牌葡萄糖酸锌、葡萄糖酸钙、双黄连口服液、司乐平)、07 年柴连口服液也很可能过亿。公司在扩张中采取了很多的策略:1、将一个品类做大做强:比如三精牌葡萄糖酸锌和葡萄糖酸钙,强调儿童补锌、补钙的必要性;双黄连口服液和柴连口服液分别占据治疗感冒OTC 药物的中端和高端市场。2、广告联动投放。首先,联动投放使消费者记忆更加深刻,尤其是对企业品牌的加分明显。其次,联动投放,明星产品能对新产品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3、差异化。“蓝瓶的钙,好喝的钙”通过蓝瓶的述求使产品和市面上的其他产品区分开来(蓝瓶已申请相关专利,无法仿制)。4、不断培育新的产品:今年的柴连口服液和刚收购进来四厂的胃必治都将是公司未来的重点品种。

  ●经营质量:存货周转天数略升、应收账款周转在正常范围。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64 元,高于同期每股收益0.45元。

  ●对于大股东S 哈药股改的问题:A 股市场未股改板块30 个

股票中只有4 家非ST 公司,医药类包括S 哈药和S三九,S 哈药的股改和南方
证券
破产清算进程密切相关。我们的观点是:这件事情总是要解决的,并且已经拖了挺长时间了,但目前并没有时间表。

  ●我们预计06-08 年EPS 分别为0.56、0.60、0.70 元,目前股价对应08 年26 倍PE,我们认为08 年及以后的业绩弹性比较大,很有可能超出我们预期,给予“增持”评级及28 元目标价。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